迁岁茶

lofter看很少,被夹了可走大眼仔:宇宙电波猫

【FF14埃马内兰x希卡尔多】免费香草龙虾

希卡尔多很忙,非常忙。

 

格里达尼亚和乌尔达哈派来萨雷安的人手不足,统筹物资和人员的重担都落在了他身上。正值正午时分,阳光毒辣。如果是往常,身为断罪党的代理首领,这个点他应该舒服地躺在船舱里小憩,而不是为了确认登船人员忙得满头大汗。

 

希卡尔多简直忙得头昏脑涨,按理说应该没有余裕留意其他人,可是世上总有例外。在这次针对加雷马的援助活动里,他被动培养出了一种反射本能。狗听到喂食的铃铛会流口水,海盗头子见到伊修加德的笨蛋贵族就会进入斗志昂扬的状态。

 

埃马内兰挨挨蹭蹭地走到甲板上,远远地望着希卡尔多。

 

断罪党代理首领暗暗骂了一声,这个笨蛋贵族的存在感对自己来说也未免太强了。他把手里的待确认清单拍到随行的小弟怀里:“你先处理,我有事要办!”

 

希卡尔多调转方向,大步走到精灵身前:“现在是午饭时间,贵族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甲板上,而是高级餐厅里才对吧。”

 

埃马内兰低头看着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嘴张开了又闭上。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他的脸颊上还浮着一层不自然的潮红。

 

二人在甲板上面面相觑,相对无言。船上的乘客都忍不住投来探究的目光,暗暗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能让这两个青年木桩一样站在烈日下这么久。

 

埃马内兰是先打破沉默的那个人,他酝酿良久终于,憋出了第一句话:“……在午饭时间我就不能来找你了吗!”

 

希卡尔多双手抱肩,不耐烦地皱眉:“我可不是养尊处优的少爷,还有一大堆活要干。到底怎么了,快说!”

 

“…………………………”,刚刚的发言已经消耗掉了埃马内兰所有的勇气,现在他又站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脸颊上的颜色变得更深。

 

海盗啧了一声,“把手伸出来。”

 

埃马内兰老实地把手递了出去,感觉一个凉凉的东西被塞进了他的手心。

 

“这是用来降温的冰之碎晶,拿着去树荫底下坐着吧。有什么话你想好了再找我说,我还要工作。”希卡尔多转头朝小弟招手,示意他把清单拿回来。

 

难得的机会稍纵即逝。埃马内兰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攥紧了手里的碎晶:“我……我拿到了背水咖啡厅的优惠券,可以免费吃香草龙虾!你今晚有时间吗!”

 

希卡尔多离去的背影停顿了一下。“什么啊……为什么是我,两个男人一起去那种地方太奇怪了吧。”

 

一路小跑过来的手下把清单递到他手里,忍不住插嘴:“老大,两个男人一起吃饭,交流兄弟情谊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是啊是啊,一起吃个饭而已……”埃马内兰忙不迭地附和着点头。

 

希卡尔多无言地看了他一眼,把清单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转身离去:“……我可是很忙的!有正事了再来找我!”

 

“这就是正事!”埃马内兰闪身挡在海盗头子面前,“有重要事务需要我们单独讨论,不如我们现在就去吧!正好也是午饭时间,午饭是非常重要的一餐……”

 

希卡尔多抬头看着眼前的精灵,眨了眨眼睛,然后咧嘴笑了:“好啊,那现在就去。”

 

埃马内兰开心地应了一声,走在前面带路。离开之前,海盗头子利落地把揉成球的清单抛回给下属,“今天我不会回来了,剩下的工作你来处理!不要来打扰我!”

 

 

 

背水咖啡厅景色优美,气氛怡人,在萨雷安一直很有人气;兼之现在是用餐高峰期,店里被挤得满满当当的。埃马内兰娴熟地和前台打了个招呼,领着希卡尔多往无人的角落走去——那里有一张预留的空桌。

 

精灵先是上前一步主动帮希卡尔多拉开椅子,示意他坐下。又殷勤地帮他铺好餐垫,给他倒了一杯红酒,随后才款款移步到对面的位置落座。

 

精灵清了清嗓子:“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你最近很忙吧。不过你的能力一直很出众,这也是难免的……”

 

希卡尔多对这种慢节奏的贵族式寒暄很不耐烦:“你有事要拜托我?”

 

“我想了解你们海盗组织是如何运作的。希卡尔多,你升迁的速度很快,我认为你是最适合求教的人选。”

 

希卡尔多嗤笑了一声,切下一大块龙虾:“那问吧!”

 

埃马内兰拾起刀叉,眼睛却紧紧盯着对面的人,好像希卡尔多才是要解决的龙虾:“我的第一个问题:伊修加德的名门会通过联姻巩固势力……海盗是不是也会这样?”

 

希卡尔多不吃了,一把把叉子插在龙虾上:“在你眼里我是靠裙带关系上位的人?要不要打一架?”

 

埃马内兰投降般举起双手:“不,其实是想委婉地问问你是否单身。”

 

“如果我恰好单身的话,你难道要像对待贵族小姐那样对待我?”希卡尔多往后仰去,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按照计划,我会按照伊修加德传统礼节邀请你。”

 

“这是什么东西?”

 

埃马内兰在海盗惊诧的注视里缓缓起身,耳尖因为充血而涨红。精灵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开始行礼,好像坐在对面的不是希卡尔多,而是他马上要与之拼命的恶龙:“请问我是否有荣幸成为阁下的骑士?我会效忠于您,成为您的剑与盾……”

 

“……”,希卡尔多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背过脸去,拿起酒杯喝了一大口,“……这是你老家那边追求女人的定番吧。我可不是女人啊!”

 

“只是在正教支配人民的时代,男性和女性的配对占绝对主流而已。在我看来性别无所谓,真心才是最重要的!我可是相当诚恳啊!”埃马内兰不甘心地探身去查看希卡尔多的反应。

 

海盗视线游离,拒绝与精灵对视:“好熟练啊……感觉在好几个不同的女人身上都演练过这套说辞。”

 

“我是骑士,不会轻浮地对待女孩子的”,埃马内兰认真地补充,“当然,即使不是女士,我对你也是百分之百真心。”

 

希卡尔多把酒杯举到唇边,掩饰住发烫的脸,“真想不到,我还以为伊修加德的贵族骑士少爷会很受欢迎呢。”

 

“什么嘛,我在皇都的女性中间也相当有人气……虽然比不上大哥,应该”,埃马内兰的声音慢慢低下去,作为伊修加德社交界的红人,他当然懂得在这种关键场合继续这种对自身不利的话题是万万不能的,于是他反问到:“那你呢?”

 

希卡尔多挑起一边眉毛:“我?我是利姆萨罗敏萨的一流海盗,交往过的美女数都数不清。不用多说,光是技术就肯定比你要好。”

 

“哈?还没有比试过就说这样的大话,太瞧不起人了吧!”

 

希卡尔多猛地站起来,一把扯住埃马内兰的领口迫使对方低下头,用嘴唇贴住了对方的嘴唇。精灵族青年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犹豫片刻之后,有些不确定地把手搭在了对方的腰部。

 

一吻完毕,两人恋恋不舍地分开。希卡尔多哼了一声,语气里带着炫耀地问到:“感觉怎么样?”

 

埃马内兰的脸颊又浮现出了潮红色。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手忙脚乱地从口袋掏出了希卡尔多在船上给他的冰之碎晶。

 

“已经快化完了啊。”精灵有些惋惜。

 

希卡尔多瞥了一眼,“脸已经烫得不行了吗,我回船上给你拿点吧。”

 

“不……等一下!”

 

这次是埃马内兰拉住了希卡尔多。精灵把中原人族圈在怀里,不禁感叹到:“战力很强,体型却意外地很小呢!”

 

在希卡尔多马上要发作的前一刻,经验有限的伊修加德贵族少爷无师自通,抢先一步亲上了对方的嘴唇。海盗似乎心有不满,但只是短暂地发出了一个忿忿的鼻音。


评论(7)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迁岁茶 | Powered by LOFTER